琴师咕

我爱的是你纯洁的灵魂

【叶蓝】接机

接机  

*已交往设定

 

爱情是什么呢

是让你觉得自己无比强大。

却也让你觉得自己万分软弱。

 

许博远操纵着蓝桥春雪跳来跳去,可是别人都看得出来,他根本心思就没在游戏上。

 

“哎,老蓝,想什么呢?”笔言飞端了两杯咖啡过来,递给许博远一杯。“美式没加糖啊,觉得苦你自己加糖”

 

“恩?哦,没什么。”许博远被他这一叫回过神来,接过咖啡抿了一口。“在想这个月绩效。”

 

“你说boss啊。”笔言飞靠在他桌子旁边,捧着咖啡杯哀嚎。“还不是叶修大神,明明退役了还不消停。网游里闹就算了,连三次元都不放过。哎,你看微博了没,昨天大神出柜来着。估计老冯看见能昏过去。”

 

许博远跟着笑笑,然后接着陷入沉思。

 

和叶修之间的关系,基本没几个人知道。家里也不知道,外人也不知道。叶修昨天也不知道发什么疯,突然就在微博上公布了自己已经有爱人,对方和自己一样也是男人但不是职业圈里的人。不希望对方的生活受到影响云云。

 

微博下面的评论五花八门,有艾特苏沐橙的,有艾特黄少天的,还有艾特王杰希的。大家本着“反正是吃瓜,不如吃个大瓜”的心态,虽然有的说“死基佬脱粉了”,但更多的还是“哈哈哈哈居然不是xxx,请问xxx你怎么看”和“祝福99”。甚至还有少数一些人艾特了许博远本人,说“作为十区老人采访一下蓝团长怎么看哈哈哈哈”

 

还能怎么看,当然是原谅他啊。许博远三口两口喝完咖啡,可能是喝的太快,等喝完咖啡那种呛人的苦味儿才反应过来,苦的他整个人都不太好。笔言飞看他突然变得狰狞的表情,翻了个白眼。

 

“我说你怎么今天有点魂不守舍的?”

 

“恩?没有啦”许博远揉了揉太阳穴。“可能是昨天熬夜熬得,老了,熬个夜整个人反应都慢半拍。”

 

“不舒服就和大春说一声,都是兄弟,打不了你的团我帮你带。你好好休息。”

 

“不用,我明天就休假了,出去转转。”

 

“去哪儿啊?好突然哎。”

 

“早就想出去转转了。杭州吧,票都买好了,明天上午的。”

 

“ok,休息好了再回来。”

 

当天任务结束后,许博远就回到了自己的公寓。蓝雨俱乐部统一安排的员工公寓,一室一厅,不算大,但是一个人住的时候也算正好。他往床上一躺,行李还没收拾好,但是就是不想收拾。

 

叶修微博下面的评论他都一条条看过,骂他的也好,祝福他的也罢,许博远甚至总会下意识刷新叶修的微博,看他有没有掉粉丝。外面还微微有一点点亮,但还不至于黑到开路灯的程度。

 

他突然非常想念叶修。不是因为太久没见到他,而是因为他莫名其妙的紧张。许博远不是总吸烟的人,此时却点燃了一只香烟。尼古丁的味道蔓延在屋子里,不算浓烈,却恰到好处地安抚了他的情绪。

 

叶修昨天发完那条微博之后,两个人到现在还没联系过。不是太忙,而是因为叶修的手机莫名其妙成了关机状态,甚至QQ也变成了离线。虽然去杭州的机票半个多月前就订好了。可是还是莫名其妙有一丝担心。许博远甚至想过叶修是不是出去买烟的时候被他家里人抓回去审问了。

 

正担心着,手机QQ的特别关心提示音响了起来。他赶忙掏出手机,看到那个歪歪扭扭的“笑”字,心里总算松了口气。

 

君莫笑 2025/3/18 18:22:44

蓝啊

能打电话不啊?

 

他赶忙给男人拨了个QQ电话过去。叶修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沙哑,而且听上去应该是叼着烟,说话也有点不清楚。

 

“怎么突然就发了那个微博?”

“没什么,就觉得是时候了呗。”

“少扯,说实话。”

“许博远。”叶修一般都叫他小蓝,或者蓝啊。像这样很正式叫他名字的时候很少。“我已经二十八了。在常人眼里,也应该是成家立业的年龄了。”

许博远莫名其妙有点紧张。和叶修认识,从十区开始算的话,已经认识三年多了。两个人兜兜转转用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彼此确定心意。两个人都是男人,就算是恋爱也没有什么腻腻歪歪,他们好像已经在一起了无数个年岁了一样。就那样自然而然地让另一个人接入了自己的人生。有时候他去杭州,也有时候叶修来广州。两个城市,隔着一千多公里,两个人这几年来的飞机票也被叶修偷偷收集了起来,贴了厚厚一本。

 

别人眼里的大神,在自己眼里,却像个孩子一样。平时在一起懒着不洗碗也好,洗澡坚持用牛奶味儿的沐浴露也好,有时候他想,自己肯定是爱惨了叶修。

“恩,所以呢?”

叶修在那边深深吸了口烟。“我想能和别人一样,能牵着你的手走在街上,能和沐橙一样在微博里秀恩爱,能和你一起去国外,英国,美国,荷兰,哪儿都好,我想和你举行婚礼。”

许博远愣住了,他总觉得,叶修这种公众人物的身份,如果爆出同性恋丑闻,对他肯定会有所影响。可他却忘了,叶修也不过是个普通人。他也会想和爱人光明正大地在一起。

 

“蓝啊。”叶修说,“我想,我肯定是爱惨了你。”

 

隔着手机,隔着一千多公里,男人的嗓音通过电流传递过来,让许博远忍不住红了脸颊。

“你呀......”许博远忍不住叹了口气,可是上扬的嘴角,却是抑制不住。

“我呀......对了,我今天都没和你联系,就是因为突然公布之后被老板娘抓走了。哇蓝啊你可不知道,老板娘可凶,说我公布了连个苗头都没有,还要找公关给我擦屁股。”

“我看老板娘做得对,是应该好好治治你了。”

“哇,蓝啊没看出来啊,连你都向着老板娘了。嘤嘤嘤,我怕是失宠了”

“正常点,我给你表演个一拳一个嘤嘤怪。”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说着,开着QQ电话的免提,许博远边收拾行李边和叶修聊天。更多的时候,是两个人沉默着各做各的事儿,许博远能听到叶修那边传来的键盘的敲击声,叶修也能听到许博远收拾行李开关衣橱的声音。

爱情是很神奇的东西,他在无形之中不断改变着我们的关系。不过对有的人来说,是让他们的关系逐渐疏远,可对叶修和许博远,则是让他们越来越变成对方生命的一部分。变得习以为常,却也不能分离。

 

“明天几点的飞机?”

“中午十一点的,南航的。”

“CZ3512那班?下午一点十份落地的是吧?回头哥接你去。”

“好啊,记得带着点口罩,别被你那些迷妹发现了。”

“又不是第一次接你,担心什么呢?”

“怕你接我去你那儿的时候被人堵住造成交通堵塞呗叶修大大。”

“蓝河大大你这话说的不对啊。”叶修带着笑说。

“恩?怎么不对?”

“什么叫去你那儿”叶修停下手中操作,伸了个懒腰。“是接你一起回家。”

许博远把行李箱合上,关掉免提,像打电话一样拿着手机。

“恩。”他看着门口放好的行李箱。“等你接我回家。”

 


评论 ( 7 )
热度 ( 1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师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