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师咕

我爱的是你纯洁的灵魂

【叶蓝】许博远和叶修的二三事

【叶蓝】许博远和叶修的二三事
前文戳头像:叶修和许博远的二三事
*大概是暧昧期设定

“老蓝,等下我去全家,要不要给你带个树莓沙冰什么的?”
“不用了,这几天上火,给我带个沁柠水吧。”许博远把刘海用几个小卡子别了上去,远看花花绿绿几个小卡子,倒是挺可爱的——当然,如果他现在不是一脸胃绞痛地敲键盘的话,这幅模样的确是很可爱的。
“ok”笔言飞和蓝桥今天一起轮班,这时候算下来两个人都在电脑屏幕前面坐了能有五六个小时了。别人看来,网游工作者嘛,玩玩电脑就能赚钱,多好的事儿。可是,假如喜欢的东西变成了任务,那当时的喜爱,可能就会随着时间的冲刷流失。
话是这么说,可是我们的许博远小朋友却并不这么觉得。
从大学期间,原本在大学就读的许博远同学就做起了蓝雨工会的兼职,后来毕了业,直接就搬到了蓝雨俱乐部就职。工资不错,家里也不反对,这日子也算惬意。前前后后算下来,到今天也是六七年了。许博远和诸多的网瘾少年一样,不是没做过当职业选手的梦,可是奈何天资有限,不过做个网游高管也不错。每天带带团,抢抢boss,工会组织活动就积极参与,没什么事儿就去呆呆小白,或者拉人入会。
许博远就是这点特别招人喜欢,性格好,人缘好,有耐心,最重要的是,他做事总有一股干劲儿,在团队中特别能带动气氛。
有时候想起来这几年的经历,许博远自己都觉得,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出本书。别的不说,阴差阳错认识了叶修大神、并且加了他QQ好友这件事,就值得自己好好写几章。对叶修,自己真的是又爱又恨。恨他敲诈勒索,却又爱他技术高超从不违信。往年叶修说他看一堆马赛克都能分辨出是不是中草堂的人,现在许博远更是连成了另一个神功——不管叶修开的是什么号,只要一张嘴,许博远就能从人群中精确地把他找出来。

这到底是个好事儿呢?还是个坏事儿呢?许博远自己也都说不清。就好比现在,野图boss面前,他咬牙切齿地和兴欣工会人群里看似毫不出色的机械师密聊。

您悄悄地对【二队那个牧师】说:叶神!!!!!!
您悄悄地对【二队那个牧师】说:说好的去带国家队了不能上线呢!!!!!!
您悄悄地对【二队那个牧师】说:在国外打世邀赛的朋友能不能好好倒时差放过我们这群可怜弱小又无助的公会玩家啊!!!!!
【二队那个牧师】悄悄对您说:不是把小蓝?
【二队那个牧师】悄悄对您说:这都能认出来我?
【二队那个牧师】悄悄对您说:哥还没开麦啊!
您悄悄地对【二队那个牧师】说:废话!!这个号你上个月抢我boss的时候开过!!!!!

彼时叶修正在世邀赛分配的训练房打游戏。君莫笑在兴欣那边没带过来,手头就剩这一张卧底号。今天没什么训练任务,沐橙和云秀两个小姑娘出去逛街了,张新杰那几个估计还在研究战术。他反正也无聊,就开了台电脑打网游。
训练室没开灯,外面天也有些黑,他就摸黑在打游戏。黄少天拽着喻文州正好路过,看见叶修被屏幕映着惨白惨白的一张脸上泛起迷的微笑,饶是黄少天也都踉跄了一下。
“怎么了少天?”喻文州问。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老叶那个笑容是怎么回事啊队长,我和你讲啊我刚一打眼看见叶修在训练室打游戏啊你说打游戏也就算了啊,你知道他居然有迷的微笑啊我的妈呀,队长你说叶不修是不是谈恋爱了啊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可是谁家小姑娘被他看上也太倒霉了吧我的妈呀“
喻文州给黄少天递过去一瓶已经拧开了盖子的矿泉水,他看着训练室的方向,思考了会儿,又笑了笑。
“不知道,不过被他喜欢的人呢,也是很幸运的吧。”
“啧,好像也是啊。啊啊啊啊可是我一想到那个老不修恋爱了我就好不爽好不爽好不爽。“
“少天。”喻文州把黄少天喝完的矿泉水瓶接过来,又拧好。“张副队和我说这边有一家很好吃的蛋糕店,少天能陪我去看看吗?“
”ok啊队长走吧!“

笔言飞这边,刚买了沁柠水回来。刚从冰柜里拿出来的沁柠水,上面还带着一层薄薄的水雾。贴在脸上冰冰凉。许博远接过来,道声谢。拧开盖子喝了一大口。
boss的抢夺之战这边打得正激烈。虽然兴欣来了个大神,但是蓝溪阁人数更胜一筹。更何况也不是只有他们两家,中草堂轮回还有霸气雄图等工会也都想分一杯羹。boss到底会花落谁家谁都说不准,不过既然开打了,肯定还是会拼尽全力。
“五队奶妈守好,骑士团嘲讽cd控制好,术士们死亡之门留意下等下我说放就放。其他职业大招群攻放,往上推。“
沁柠水拧开刚喝了一口酒被放在一边儿。笔言飞拿着个新出的红薯冰淇凌站在他后面看。屏幕上花花绿绿技能特效晃得人睁不开眼。
“蓝团加油,蓝团么么哒!”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反正不是自己带的团,笔言飞还有心思站在后面手舞足蹈。
“去去去”许博远 白了下身后的二笔。“赶紧带个团过来帮我啊!”
“又没什么危险,我觉得不用。“
”哦,叶神开了个小号也在这儿呢。“
”卧槽你不早说!我马上来“笔言飞叼着甜筒跑回自己的位置。他的游戏账号原本就没下线,这会儿正在帮会区挂机。“来来来一团的集合集合抢boss集合进组++++++++“

等过了好一会儿,boss之战终于基本落下帷幕。不出意外应该是归蓝溪阁。许博远往椅子上一摊,感慨果然葛优瘫是这世界上最美好的姿势没有之一。笔言飞那边儿抢完boss正好去清本周最后一个50人团cd。这时候许博远也就没什么事儿了。开着蓝桥春雪找了个好看的地方挂机,起身活动活动身子。
他出去转了一圈儿才回来,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叶修开的那个马甲小号机械师站在自己旁边儿,叶修这个号是个萝莉号,小姑娘个子矮矮的,背着个机械包。原来的号主应该是也蛮喜欢这个号的,还特意给小姑娘拓印了一身洛丽塔风格的外观。此时剑客旁边的小姑娘蹦蹦跳跳地转着圈儿。偶尔停下来,搓个机械部件,搓完了继续围着蓝桥春雪打转。

“还没睡呢叶神?”许博远开麦。他刚去休息室拿了两包猫耳朵零食过来,懒得打字就直接开麦了。
“快了,这边儿其实没那么晚。”
“国内这边儿早上,你们那边儿应该晚上半夜了吧?”
“错了,现在我们这边才晚上七八点,沐橙他们还出去逛街呢,哪儿有你想的那么晚。”
“这样啊,那你怎么没一起出去?”
“我?我英语又没那么好,又不想买东西,还是算了吧。”
“国外有家巧克力店叫GODIVA叶神可以去找找,还蛮好吃。不过国内也有就是了。”
“没看出来啊,小蓝你还喜欢吃这种东西。”
“还好吧,我姐有时候收到了又不吃就给我,然后就慢慢觉得还蛮好吃。“

两个人聊了好一会儿,许博远的换班时间到了,来换班的灯花夜他们也到了。他和叶修说了声就先下线了。
早在十区那会儿,为了买攻略两个人就早加上了QQ好友,这会儿两个人的聊天阵地就从游戏转换到了QQ。叶修和许博远吐槽外国的糖醋里脊居然是用焦糖做的好难吃,许博远和叶修吐槽楼下的肠粉店还没开本来想带几份回去吃,结果现在只能买几个包子回去。
两个人好像很久没聊过天了,可是也好像一直都这样熟络。

等许博远到家,他准备收拾收拾去吃饭,叶修表示ok,不行两个人连麦也可以。所以两个人就莫名其妙打起了QQ电话。两个人心里都藏着那么点儿不可告人的小心思,自然是能多聊一会儿就多聊一会儿。叶修听着许博远在那边儿放的新闻早知道的背景音,许博远吃饭很安静,两个人酒安静听着新闻主持人尽职尽责的播报。偶尔许博远能听到叶修那边儿传来的打火机的咔哒声。
倒也是惬意。
后来许博远躺着玩手机,刚下夜班儿,整个人都困得很。叶修就听见那边传来轻轻的呼噜声。他试着喊了声小蓝,那边儿没回话。
估计是睡着了。
于是叶修掐了QQ电话,恰好这时候沐橙她们回来了。叶修拔掉账号卡,出去帮沐橙她们两个拎购物袋。

再后来,比赛结束。大家启程回国。机场候机的时候叶修也去免税店逛了逛,就看见了上次和蓝桥春雪聊天时他提到的那家巧克力店。笔划着在店里买了三大袋巧克力,榛果的,杏仁的,白巧克力,黑巧克力,甚至是奇葩的薄荷夹心巧克力。结了帐出来,一兜给沐橙,看她和云秀兴致勃勃分着吃巧克力,一兜给国家队其他一群大老爷们儿分着吃了。比完赛,大家心情也好,加上这家巧克力的确不错,所以大家也都吃得开心。
最后一袋,叶修递给喻文州。在旁边的黄少天眼睛瞪的老大,吓得嘴里的巧克力都差点掉出来。
“来,文州,帮个忙,给你们一个网游部的员工带回去。“
喻文州还没反应过来,黄少天就凑了过来。
“我靠老叶不是吧你居然让我们队长帮你带巧克力给我们员工?有情况啊快交代清楚啊不交代清楚我们就让你交代在这儿。“
叶修自动过滤了黄少天的语言攻击,低头在哪个袋子里翻找着,找到了张还蛮好看的礼品卡。
“少废话,那是个男的,网游里认识的哥们儿。还是你粉丝,过来给我签个名。“
“我靠我的粉丝你都能认识,果然我黄少天魅力就是大啊哈哈哈哈哈来来来哥赏你个脸给他写个to签,你那个小朋友游戏id叫啥啊我来写我来写。”
“蓝桥春雪,就你们哪个十区的公会长。”
“啊?小许?”
“嗯?我不知道他叫什么啊,你知道?”
“蓝桥啊,他叫许博远我们蓝雨里人缘很好的!这么个好孩子被你看上了真是啧啧啧啧······”
“少天,快给小许签名。叶队,签都签了,不如给小许带个国家队全员的签名回去吧,你认为呢?”
叶修想了想。“果然是文州,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于是蹲在机场吃巧克力的一众大神都被叫过来签名,一听是给叶修的朋友带的,都纷纷写了TO签。
本来就一张礼品卡,后来愣是又去人家巧克力店又要了好几张,这才勉强签下。文州把一打礼品卡放进袋子,和叶修表示肯定会带到的。叶修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
“谢了。”
“举手之劳。成了记得发红包”
“八字儿还没一撇呢先打算要上彩礼了?”
“不然陪少天pk几把也可以。”
“再说再说,走了登机了。”

当国家队回国的时候,国内媒体宣传了好久。等到喻文州一行从北京再落回广州,又是两天之后的事情了。刚一回来,喻文州就带着那一大袋子巧克力到了网游部。刚推门进去,许博远恰好正在一脸蛋疼地趴在电脑前。喻文州轻轻敲了敲他的桌子,就看他“腾”地一下坐起来。
“蓝桥?不打扰你吧。”
“啊,喻队,不打扰不打扰,您找我有什么事儿?”
“受人所托,给你个东西。”
于是许博远一脸惊讶地接过那一大袋子巧克力。“这·····这是谁给我的?”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明显惊慌失措的大男孩,“你觉得是谁?”
“······谢,谢谢喻队。”
“那我先回去啦。工作加油。”
“嗯,喻队再见。”

许博远回到座位上,打开那个袋子。里面满满都是GODIVA的各种口味巧克力。心里暗自吐槽,这个人怕不是把人家巧克力店全包了。和二笔大春他们几个分了些,才看见巧克力袋子最底下的一打礼品卡。
他一个个看去,居然是国家队全员的To签。尤其是黄少给他写的那个,长长好长一段话。他感动了好一会儿,并且决定等下把这张卡复印一下挂在自己电脑前。
然后在最后,他看见了叶修的签名。

To蓝桥春雪
我觉得,我可能有点喜欢你。
所以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以一辈子为前提的那种。
叶修


许博远的脸突然变得更红,这都什么事儿啊。回想他这几天的纠结,恨不得跑到窗子前大声呐喊。这时候,游戏里的提示音响了。那个已经暗淡了大半个月的散人头像又一次亮了起来。

【您的好友 君莫笑 已上线】

他有点紧张。没来由的紧张。
【您有一条新的密聊消息】
许博远双击点开,果不其然是那个人发来的。

你猜猜看,他发来的是什么?

评论 ( 5 )
热度 ( 1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师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