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师咕

我爱的是你纯洁的灵魂

叶修和许博远的二三事

叶修和许博远的二三事

*已交往设定

 

“许博远心里从来都是个文艺青年”叶修说。

不然谁会给一个男号命名雪啊桥啊什么的。

比夜雨声烦什么的好听多了,一听就是个文艺小青年。

然后被刚回来的许博远听见了,狠狠怼了一下。

 

两个人还没在一起的时候,叶修就总说,蓝团长怕不是个心里有风花雪月的男人。那时候叶修刚用君莫笑到神领,说来也巧,落地的当天,神之领域正好落了雪。兴欣得到消息,千波湖刷了世界boss,叶修当即就领了队去凑热闹。

还没到跟前,就看见有个浅蓝色高马尾的剑客,围着白狐裘的围领,各大帮会的队伍都在僵持着,谁都不敢先动手。还别说,这个温温柔柔的剑客陪着落下的小雪,真是挺好看。叶修看了眼屏幕里花花绿绿的君莫笑,第一次开始认真地看考虑要不要改改这个配色。

叶修刚站定,刚清了清嗓子,还没说话,就听见刚挺好看的那个剑客那边儿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我日,君莫笑!”

叶修这才定睛看了眼小剑客头上的id。果不其然“蓝桥春雪”。

“大神给您扣哎扣您能不抢这个boss吗?”许博远还在做最后的垂死挣扎。

“扣达不溜扣。”叶修淡定开口。

最后boss还是入了兴欣的仓库。Boss击杀的提示刚出,叶修这边就蹦出一条密聊。

【蓝桥春雪】悄悄对您说:QAQ

叶修叼着烟,看着面前不远处做待机动作的小剑客。

您悄悄地对【蓝桥春雪】说:QWQ

叶修明显看到小剑客踉跄了一下,他没忍住,笑出了声。魏琛坐在他旁边,看着叶修的笑容,忍不住往另一侧挪了挪。

 

后来就是挑战赛,再是正式赛。兴欣说是匹黑马都是贬低,人家感情就是一个黑火箭,直朝总决赛而去。大家都紧张,叶修天天跟没事儿人一样在那儿给大家做分析,回头等大家都睡了,他就一个人在训练室一遍遍看其他战队的比赛录像。

叶修再强大,他也是人。在队员们面前,他不得不,也不能不强大起来。沐橙还不够独立,一帆的大局观足够,可是自信心不足。老魏就不用提,年龄是最大的弱点。方锐转型空窗期还要磨合,包子的天马行空时好时坏,罗辑的手速和反应速度有待提升,莫凡的爆发的确不容小视,可是时间太短,类似烟花。至于团队赛,文逸无疑是整个团队的短板。兴欣是个刚起步的战队。人人看到他的强大,未来如何过度,如何保持,这都是要考虑的。

面前的烟灰缸堆起一座小小的山,叶修皱着眉头,随便刷了个小号在荣耀里闲逛。BGM是游戏自带的,笛声,琴声,加上若有若无的风声,他也没什么目标,就单纯的挂机而已。

发呆的时候,又看见了蓝桥春雪。

他本想就打个招呼就走的。可鬼使神差,就和蓝桥春雪聊了起来。

他没说他是叶修,就说是A了很久的回归老玩家。蓝桥春雪看他这个小号装备破烂,还没工会,就也没起疑。两个人就在空山城找了个好看的地方挂机。

叶修打字,蓝桥开麦。男孩好像在整理仓库报表,就算是挂机,也能听见那边传来的键盘敲击声。

叶修问他,你怎么看荣耀?

许博远想了下,说“兄弟,你认识叶秋大......啊不对,现在应该叫叶修大神了......总之你认识他吧?”

还没等他打字,许博远就又自顾自说了起来。

“我其实很佩服他。哎虽然我的偶像是黄少啦。不过,我认为叶修曾经说过的那句话很对。”

夜半三更,空山城也没什么玩家,有的估计也是时差党。这时候恰好游戏里昼夜交替,一轮大大的红日从游戏的天空中缓缓升起,两个人挂机的地方恰好是主城的城墙之上,就看影子被拉得长长的。叶修听见许博远缓缓说。

“他说,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我觉得我可能没他那么强大吧,不过我还是觉得,荣耀这东西真的好。”许博远那边的键盘敲击声停了,叶修仿佛见到屏幕那边那个人认真思考这个问题的模样。

“遇见大春,遇见二笔,遇见蓝溪阁,遇见黄少,遇见喻队,遇见蓝雨,甚至是遇见君莫笑。没有这个游戏,我可能就错过他们了。”蓝桥春雪恰好做了个挽剑花的动作,长剑画了个漂亮的圆弧。“荣耀对于我,可能没有叶神那么神圣,不过,他也是我最好的,最美好的记忆和青春。”

叶修没来由地觉得,对面的那个人应该是在笑的吧。他突然就很想看看许博远长什么样子,他想起来沐橙常看的二流电视剧的狗血男女主常说的那句话。

我突然就很想见你,没来由的想见你。

我很想见你。

 

等到总决赛结束,叶修拿到总冠军。兴欣足够成熟,他们每个人都有能力自己带着这支战队继续走下去,叶修想,是时候退役了。

做兴欣的指导,退居二线。以后买个房子,最好就在上林苑,养只狗,最好是小白狗。再找个人,能陪自己打一辈子荣耀的那种。

他突然就想到了那个给他发口哎扣的小剑客。

沐橙在记者会结束后和他又跑去那家两个人熟悉的冰淇淋店。老样子,一个口味四分之一,沐橙坐在对面一口一口吃着,叶修坐在凳子上细细品一支烟。

“决定了?”

“恩。”

“你也不怕我把你辛苦组建的战队砸了。”

“不能,你砸了的话我就去沐秋那儿告状。”

“略略略”沐橙吐着舌头。“你呀,老人家就好好休息好吧?”

叶修看着对面的小丫头,以前还是个哭的时候冒大鼻涕泡的小屁孩,现在也成了亭亭玉立的联盟女神。他伸出手,揉了揉沐橙柔软的发顶。

“交给你了。”

“放心吧。”

他把君莫笑交给了兴欣技术部,收拾行李准备回北京。临走前,陈果在门口看他收拾行李。一回头,叶修发现陈大老板的眼眶有些红。

“老板娘,我说你哭什么,我回家又不是不回来了。”

“谁哭了!”陈果嘴硬,狠狠抹了把眼睛。“你快收拾你的,天天废话那么多。”

叶修也没说话,递过去两张餐巾纸。“哥到时候带冰糖葫芦给你好吧?”

“都化了!你骗小孩儿呢!”

“十五一斤那种,塑料皮儿包着的。一咬都粘牙的那种”

“去去去去去。”

 

等坐上飞机,他摸摸口袋,发现有个硬硬的本子。

里面每页都写着兴欣大家想对他说的话,叶修坐在飞机上,翻看着。

他从第一页翻到最后一页,看见最后陈果的笔迹写着

“希望你以后能找到一个陪伴你一生的人。他不用太优秀,能和你走完一辈子就好。”

叶修眼眶有些发热。估计是游戏打太多了吧。他闭上眼,靠着飞机的座椅椅背休息。

 

后来不用说,叶修被抓去国家队,直接从北京就被拎到苏黎世。他的卡在技术部,自然也就没法带在身上。这一走,就是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他走了多久,君莫笑的头像自然就暗了多久。如果有人注意的话,就会发现,君莫笑的上线时间,还停留在总决赛的那个晚上。

 

等到他回到杭州,再一次刷卡登上君莫笑的时候,已经是两个多月之后了。

无数的密聊涌进来,认识的,不认识的,单向的,双向的。大多都是祝贺他夺冠的。

有些是老朋友,他看见了夜雨声烦和百花缭乱等人熟悉的游戏账号。

还有些是游戏里的粉丝,各种诸如“君莫哭”“沐雨红风”等等的id层出不穷。

大家发消息的时间,多是两个月前。他仔细地一个个看完,再关掉窗口。可是最后,他看见了一个人发来的,长长的一大串。

他从最低下一点点翻看上去,最新一条消息显示是在七个小时前。

【蓝桥春雪】悄悄地对您说:叶神,对不起,我觉得,您还是当我在胡言乱语吧。不要当真。

他一条一条往上看,这些消息,少说能有一百多条。其好多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他还在想,蓝桥春雪这什么脾气,一个笑话自己笑了一个多月?直到他翻到最上面。

 

【蓝桥春雪】悄悄地对您说:恭喜夺冠,叶神。

 

【蓝桥春雪】悄悄地对您说:叶神,我喜欢你。

 

叶修看着这条消息,忍不住把脸埋在手心里。

居然没带账号卡。

自己是有多笨啊。

 

你说后来?

后来就在一起了啊。你还想让我说什么?

叶修是叶修。许博远是许博远。

后来就变成了叶修的许博远,和许博远的叶修。

叶修也真的像陈果祝福的那样,找到了一个能陪他打一辈子荣耀,谈一辈子恋爱,过一辈子人生的那么一个人。

故事大概就是这样了。晚安。


评论 ( 3 )
热度 ( 2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琴师咕 | Powered by LOFTER